68.068

“平西王如何?”莫浅浅扬了扬眉, 面上不动声色的说道:“萧家主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不是很明白。”

“浅浅是真不明白, 还是装不明白?”萧锦城冷笑一声,以莫浅浅的聪慧来说, 她不可能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萧锦城还是顺口解释道:“这西北州——平西王,将会成为阻碍我的最大绊脚石, 这下浅浅可懂了我的意思?”

“难不成萧家主还想让我帮你杀了这平西王不成?”

“杀了他倒真有点难为你,只是我需要那边的内部情报。”

莫浅浅一拍桌案, 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脸上的愤怒之色难掩, “萧锦城, 你真当我是你争权夺势的工具了不成?”

“难道刚刚我听错了?浅浅难道没有说过,我们两个之后就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了?”萧锦城倒是没有丝毫在意莫浅浅脸上的怒容,继续云淡风轻的说道:“你帮我, 也是在帮你自己,你当真以为,如果没有本家主在其中帮你疏通关系,你莫家, 能走到现在?”

莫浅浅心中冷笑更甚,他萧锦城未免也有点太看得起他自己了?墨韵阁没有他插手,不是照样比莫家明面上的生意做的大多了?

“萧锦城, 我说过, 你的五洲大业与我无关, 你想查探什么情报,尽管动用你的暗卫去查,我这些年已经帮你的够多了,你需要什么物资也大可以跟我提,除此之外,无能为力!”

“如果我必须要你做呢?”萧锦城一眯眼,那双狭长的眸子闪过一丝危险的气息。

他这些年大约是太过惯着莫浅浅了,才导致如今她屡次三番的竟然用这种态度来对他讲话!

这东南洲的女人,下至平民百姓之女,上至高门大户之女,哪个不趋之若鹜的想要来给他做一房姬妾,如得了他府的女人,哪个不是感恩戴德的?可莫浅浅屡次三番,用这种欲拒还迎的姿态来惹恼他。

莫浅浅则是暗自咬了咬牙,如果萧锦城必须要她做,那这自然就会算作系统强制任务,不完成势必要受到惩罚。

但悠关穆成景的事情,她是不会就此轻易妥协的。

“那我就想办法把我之前给出去的东西再如数收回来,不知道萧家主意下如何?”

两个人你来我往,谁也不肯向谁妥协。

不多时,莫浅浅额头已经渗出了一层薄而细密的汗,一双好看的眉头也渐渐的微拧了起来。

穆成景随时注意着莫浅浅的一举一动,眼看已经有忍耐不住的趋势。

“好!真是好!”萧锦城一拂袖,桌案上的棋盒瞬间被他拂到了地上,散乱了一地,“莫浅浅,你就仗着本家主不能拿你怎么样!”

地上的丫鬟仆人跪了一地,各个战战兢兢的连呼吸都不敢出太大的声音。

萧锦城捏着莫浅浅的下巴极为用力,莫浅浅紧抿着唇,就这么仰着下巴看着萧锦城,那眉眼间倔强的半点儿退让都没有。

萧锦城终于松开了手,看着莫浅浅警惕的后退了几步,这才笑道:“你不想去套情报,也可以,但我需要粮草和精良战马,这总不是在为难你了吧?”

“好,我答应你。至于该用的银子,还请萧家主尽快派人送到我的府上去。我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忙,就不在这里奉陪了。”说完,莫浅浅便跟萧锦城点了点头,先一步走出了暖阁。

身后的穆成景和雪乔连忙跟上,就在萧锦城与穆成景二人擦身之际,两人的目光乍然之间对上,虽然那一眼就只是转瞬之间,但竟看的萧锦城心中咯噔一声。

那感觉来的太过莫名其妙,待他再朝那边看过去的时候,却只能看到一个普普通通的背影而已。

“冷炎。”

“主子。”

“去给我查一查,跟在莫浅浅身边那个叫梅香的丫头,是莫浅浅从哪儿带回来的人。”

萧锦城还是如以前一样,敏感多疑,但凡有陌生人出现,他必然都会将这个人的底细仔仔细细打的调查清楚。不在自己掌控范围之内的人,总是会操控不住,他必须要知道这人会不会对他产生威胁。

离开萧家,三个人上了马车,莫浅浅蓦然喷出一口鲜血。

嫣红的血刺的穆成景眼眸一缩,连忙将莫浅浅扶住,“怎么了?”

那语气微颤,带着满满的担忧与关切。

下一秒,他已经自顾自的怒喝出声,“是萧锦城?”

“不是。”莫浅浅一把拉住了穆成景你的手臂,阻止了他即将冲出门的动作,“别着急,我没事,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拒绝执行任务指令,虽然之后萧锦城改变了任务,但到底多少受到了些反噬,喷一口血已经算是好的了。

内息翻涌的有点难受,莫浅浅闭上眼,静静的躺在了穆成景的怀里。

穆成景给她把了下脉,确定她是真的没有事,这才多少放心了些。只是刚刚那么一大口血喷出来,怎么也不像是没有事情的样子,所以他的眉头一直都没有松开。

心中的疑虑不由的更胜,穆成景不可能真的会认为这件事情跟萧锦城没关系,与五年前莫浅浅突然断气一样,跟萧锦城有着直接的关系。

回到府中的时候,莫浅浅已经睡着了,穆成景没有经外人之手,直接将莫浅浅抱进了府中。

莫浅浅一张小脸红润,穆成景将被子给她盖好,顿了顿,倾身在她的额头上印上一吻,这才起身出了房间。

另外一个房间中,雪乔早就在那边等着,穆成景一出现,她立刻跪到了地上。

“主子。”

“起来说话。”穆成景坐到椅子上,说道:“她这样的情况,以前有出现过吗?”

“有过一次,也是在与萧锦城交谈之后,二人貌似意见不合吵了一架,之后便也吐出一口血,我找毒娘子给小姐把了脉,可脉象正常并没有生病或者是任何中毒的迹象,实在是令人费解。”雪乔拧眉将自己知道的情况跟穆成景说了一遍,之后,又说道:“主子是否觉得,跟五年前的事情也有关系?”

“嗯。”穆成景点了点头,深呼吸一口气说道:“同样跟萧锦城有关,这也是我所费解的地方。”

“我曾经也问过小姐,为什么要一直帮着萧锦城那个狗贼,但是小姐从来都没有跟我讲过。”

“以她的脾气,只要她不想说的,便是你如何问,也不会问出什么所以然的。”穆成景眉宇一直紧锁,而后揉了揉眉心,“她说待回来之后会告诉我缘由,等她醒过来之后再说吧。”

只是,穆成景心头一直萦绕着一种猜测,只是不知道莫浅浅醒来之后所说是否会与他所想一样。

而如果当真一样,他又该怎么做?

“主子,我们的目的是中州,萧锦城如今已经惦记上了我们,他这个人必然是不能留的,而小姐一直帮着萧锦城,我们该怎么办?”

“你当知道我谋事是为谁。”

“是属下多嘴了。”

主子如今一个亲人都没有了,莫浅浅算是他心头唯一的牵挂,如果这一丝牵挂出了什么问题,别说是五州之谋,怕是活下去的希望都看不到了。

“一会儿你去告诉一下风烈,就说,给北安郡去信,提防萧锦城的人调查,先暂时不要有任何举动,等我的命令。”

“好。”

“另外,蒋少卿那边,派人盯着。”穆成景心中窝着火,眼中闪过一丝凛冽的杀意,“他若是敢轻举妄动,本王定让他活着回不了南都郡!”

莫浅浅也没睡多久,便醒了过来。

她一动,坐在床边不远处榻上的穆成景便自然而然的抬起了头,放下手中的书,走到了床边坐下。

“可还有哪里不舒服?”

莫浅浅摇了摇头,说道:“我什么时候睡着了?你怎么回来之后也没喊醒我?”

“左右也没有其他的事情,你也是累了,能多睡会儿就多睡一会儿。”慕成景轻笑了一声,说道:“睡饱了没?没睡饱再睡一会儿?”

边说着,边将一杯温水递给了莫浅浅。

莫浅浅本来也没缺觉,接过穆成景递过来的水喝下,这才感觉又舒服了许多。

犹豫了半响,莫浅浅还是终于开口说道:“成景,有一件事情,我必须要同你讲。”

“嗯,你说,我听着。”

“我不知道这种事情说出来你会不会信,但是,我身上绑定着一个系统,可以在各个不同的世界兑换、买卖东西。而这个系统设定的任务对象是萧锦城,有时候系统会定制任务,我必须完成,有时候是萧锦城有任何需要,我必须帮他完成。”

莫浅浅这算是孤注一掷了,在这个世界,从陌生到熟悉,除了弟弟妹妹,穆成景算是他最信任的人了。

现在,她将这个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的秘密说给了他听,算是把自己的地盘都和盘托出了。

“如你所见,如果我不按任务或指令完成任务,就会遭受惩罚。这个惩罚最重的,大约就是收回我的命。”

穆成景的眉头紧锁着,听到最后,更是咯噔一声。

果然。

“收回你的命?作何解释?”

“我靠它活了一命啊。”莫浅浅双手拄着下巴,叹了一口气,“未来世界,遍地异变的人类,那应该都不能称之为人类了,应该是僵尸。所有城市都沦陷了,几乎没有几个活人存在,我靠这个系统活了很久,最后又被这个系统被送到了这里。”

穆成景眼睛也不眨的看着莫浅浅,被她的一番话说的有点晕,心底里也在默默的消化着她刚刚所讲的话。

莫浅浅刚刚所说的话,难免有些超脱穆成景的认知,他从来没有见过什么异变的人类,系统?任务?末世?全是不在他概念里的东西。

可是,莫浅浅这么说,一定是真的,他觉得。

“其实一开始,我对这里也是陌生的,没有一点自保的能力,别说是弟弟妹妹,就算是我自己,能不能活下来还不一定。”说到这里,莫浅浅轻轻的笑了笑,说道:“说实话啊穆成景,我其实有时候自己都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信任你。”

听了这话,穆成景也是随之一笑,“大概,是我们两个有缘分?”

“是吧?萧锦城也问过我,为什么我认识他比认识你要早,为什么我能如此信任你,把你当成家人一样的存在,可他我却一直防备着。”莫浅浅偏头看了他一眼,咂了咂嘴,说道:“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不太喜欢这种斗来斗去、你算计我我算计你的生活,我一开始的想法,就是想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一辈子,也觉得挺好的。”

“这样吗?”穆成景沉吟了半响,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现在这种生活,会让你觉得累吗?”

“可能我也没那种安安稳稳的命,这几年下来也都习惯了。”莫浅浅像只小猫一样,在穆成景的大掌下,惬意的微眯双眼,“就想着某一天,你能给我那种安稳、惬意的生活啊。”

“你说的我都信。”穆成景捏了捏莫浅浅的脸,犹豫道:“可是你跟萧锦城之间”

“我跟他之间的事情,你自是不必理会的,我一直在寻找如何能与萧锦城解除任务关系的方法,只要我有了跟他解除任务关系的办法,就不用再受他掣肘了。”

“如果二者不可并存,我可以放下我目前所谋之事,但求你能一直平平安安的。”

莫浅浅见穆成景眼中的认真不假,连忙说道:“不用不用,真的不用。如你所言,如今皇帝在寻找你的下落,假如你半点儿自保的能力都没有,他若真的知晓你在何处,我们难不成还一直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吗?”

穆成景将莫浅浅揽进怀里,轻轻的抱紧在双臂之间,“五年前你突然没了呼吸,是真的吓怕我了,今日你突然吐血,真的让我手足无措。”

本来萧锦城那么对待莫浅浅,穆成景看在眼中,就想着往后必定要跟他清算这笔账。后面看到莫浅浅出了萧家大门便吐了血,当时唯一想的,就是冲进去,不计后果的直接将萧锦城挫骨扬灰。

还好最后莫浅浅无大碍,不然他真觉得自己会发疯。

一向在众人口中杀伐果断、运筹帷幄的平西王,竟然会说自己手足无措这样的话,说出去有谁会信?

莫浅浅回抱住穆成景,在他的后背上轻轻的拍了拍,“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你尽管放心。”

莫浅浅的目光落向窗外,微抿唇畔。

有些事情,必须得抓紧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