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你这个老男人

这若有似无的情愫随着音乐弥漫开来,我不由想起谢琳,这会她应该走了,可能是搭老钱的顺风车。

登机广播响起,我对面的情侣和旁边那个男人都准备走了,我也起身跟着他们朝入口走去。

人们排队检票,进登机通道。

我夹在人流里缓慢走着,无意中看到远处铁栏外面一个人正举着什么东西奋力摇动。

是谢琳,她正拿着丝巾朝这边摇晃,站在起风处,就像一个召唤战士的女神。

这个女人!真受不了她。

我佯装拨弄头发,无人注意时悄然擦去冒出的泪。

抬手使劲朝她挥手。多半她是看不到的,人群里也分辨不出谁是谁,虽然这样,我还是停步用力挥着,直到后面的人推我提醒我别挡道。

飞机起飞,我的位置正好靠窗,窗口很小,从这里看去越发显得天地之广大。

高度正在逐渐拉升,地下的一切慢慢变得轮廓毕现,老钱的车,谢琳,候机大厅,飞机,树木,不管什么,都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

先是看得到海水,接着下面这片土地整个变小,没过多久就再也看不见了。搭飞机虽然是常事,这次感受格外不同。

那对碍眼的情侣也坐我前面,两个脑袋不停的碰在一起,生怕人家看不出他们多亲密似的,不看还不行。干脆闭目养神好了,也省得心烦。

庆幸的是,hk很近,不到一个钟飞机也就开始下降了。

我下了飞机,朝后看了看,正好看到那个中年男人在登机梯上面望着我,我暗想,这个人有些奇怪,还是多留神为好,随即加快步子汇入人群中。再回望,那个男人就看不到了。

还没踏上那边的土地就遇上盯梢的了?不可能是。知道我行动的只有局里的人,难道是别的组派来监视我的?如果是这样,那这个人不可能这么轻易甩掉,应该就在我的左右不远处。

我索性在机场里面找了个咖啡厅,边喝咖啡边暗中观察。

果然不出所料,我发现此人混在对面一家甜品店的人群里排队。

我暗自发笑,一个老男人在甜品店里排队,也不看看前前后后都是些什么人,小姑娘们的地,你混在里面不嫌扎眼?

至此我彻底断定此人就是针对我而来,不然他又没有带女友,不可能在那个地方。

反正我不急,偏要看你怎么混下去,我一口一口喝着咖啡,眼睛是不是瞄一下对面,那边就要排到他了,看他买什么吧。

等我再瞄向他时,只见他手上握着一支鲜艳粉红的冰激凌,我差点咖啡都笑喷出来了。

这老男人明显没吃过这种款式的冰激凌,笨手笨脚的慌乱啃着,吃了这边那边又融化,吃了那边这边又融化,一个不小心,一块冰激凌掉到了他裤子上,他连忙躬身用手去擦。

这个举动让我留神起来,仔细打量起他来。

“我kao!”我腾的站起身三步并两步走过去一下把这人手中的粉红冰激凌夺下随手丢进旁边垃圾桶。

“你你这个人怎么回事?丢别人冰激凌!”这人扯下帽子朝我喊起来。

我夺下他那个没型没款黑布隆冬的帽子,反手就扔垃圾桶了。

“哎哎哎你!”

“你什么你!老男人吃粉红冰激凌,你也配。”

“我我我……”

“我什么我!小心我踢你左大腿。”

“嘿,让你小子看出破绽了,我这是准备工作不足,腿脚不便,不然你休想。”老钱说着伸手小心在耳后慢慢撕着,露出脸,说:“这才是半张假面,没弄整张,麻烦。”

“什么态度!”

“走,上你那喝咖啡去。”

“又有事要告诉我?”

“我是护送你。一路安全到达就行了。”

“你怕我不安全?你意思是……嗯?”

“对,你别问我理由,这属于职业敏感度,防患未然吧。”

我深以为意的点点头。

老钱这人用动物形容他,你可以用老鹰,他够犀利,你也可以用羚羊,他够灵活,你还可以用兔子,他够细致。但是我有时候看着他吧,根本就是一只老狐狸。

“老钱,你的警觉性我都怕比不上啊。”

“任何人任何事都可能值得怀疑,你此次过去,这一点更加重要,记住,对你来说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条。”

“知道。”

“不过,你小子也上进了,你怎么看出我来的?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怀疑的,飞机上?我走路很注意没有一瘸一拐啊,平时我走路爱晃特意没晃。”

“从那只粉红冰激凌怀疑的,如果对面正好是卖卤大肠的就不一样了。不过那也只是怀疑你身份不明,你在跟踪监视我。”

“那什么让你一下认定是我?你说说,我以后留意。”

我指着他的裤子上的冰激凌,“这个掉到你裤子上,大凡稍微讲究的,都会掏出手帕去擦,你呢,伸手就去擦,这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叫狗改不了吃屎哈哈。”

“至于吗?我就不信只有我用手去擦。”

“这只是理由之一。第二是,你擦的时候尽量弯腰,腿却伸得挺直,这说明你有掩饰不了的腿伤。”

“嗯,有道理,观察算细致了。不过这是凑巧是我,万一你搞错了呢,这还是暴露出你沉不住气,心浮气躁,轻举妄动。”

我有点不服,这不是故意挑错吗?

“嗯,你别不当回事啊,现在弄错了不是什么大事,你可以不认账。但去了那边,那是直接关系你小命,不到十成把握不能摊牌。”

我算明白了,老钱护送我是其次,关键是老钱还是不放心我,这是故意考验我呢,果然我中计了,我这也是年轻气盛的弱点,搁在老钱身上,不到对方尾巴露一大半他是不会破局的。

“和我年轻的时候比还是差一截。”老钱摇摇头喝着咖啡。

“好吧,我认输,确实我思虑还是不够深。还是太年轻了啊。”

“小子又不服,损我老了是不?”

“不敢不敢,这个老字不是说年纪老,是说阅历老资历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