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破案了

虽说找到了问题所在,但事情并没有那么好解决,首先,他们得搞清楚,到底是谁把园区的监控给黑了。

由于江极已经把自己的屋子打扫过了,所以第一现场已经被破坏殆尽,黑皮警官到来之后,根本就没有查出什么东西,但是看在江极之前帮助过他们的份上,他只得让人对垃圾进行检查,希望能够从中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可是,谁都知道,翻找垃圾这种事情,可能性非常的低。

就在黑皮警官努力寻找的同时,园区的技术人员也在加班加点的对监控进行检查,望着那些忙碌的身影,江极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咳嗽了一声,道:“你们这个监控,确定只能从这儿进行更改吗?我的意思是,除了我们自己人以外,其他的人若是想要黑进来,成功率是不是为零?”

无论哪一家公司,都不敢打包票说,自己所用的软件,毫无漏洞,但是,园区监控画面不仅没联网,甚至还采用物理分离,除非那数据线直接相连,否则旁人还真的黑不进来。

见他们点头之后,江极又继续道:“我们园区最近有人离职吗?是技术上的人吗?”

对于这种问题,守候在旁的赵园长倒是给出了答案,“行了行了,所有人都在这儿了,最近也只有小云一个人离职,除此之外,根本就没有人员流动,至于报复,那就更加的不可能了,肯定是外人干的,对了,你们赶快对监控室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看看有没有外人来过,虽说有视频覆盖,但是这盗窃案明显是最近才发生的,如果对方想要尝试着将软解卸载,那就肯定会露出蛛丝马迹的!”

虽说赵园长的提议可能性很低,但在没有头绪之前,他们也只能尝试着用瞎猫去碰死耗子。

然而,就在他们搜索的同时,江极倒是再次离开了监控室,转头跑回了家中,对着原先摆放电脑的地方,一顿猛嗅。

难以言说的混合味道钻入了他的鼻尖,就在他努力的想要判断对方身份时,黑皮长官忽然拍了他一下肩膀,道:“江极同志,你干啥呢?这地方有啥好闻的?臭都臭死了!”

正是因为臭,所以江极才要闻,如果不臭,那他还就不闻了!

如果是有小偷进入园区,钻进他的屋子,对内里东西进行偷盗的话,那绝对不可能只拿一个笔记本电脑。

而且,小偷也绝对不可能做出把园区监控给黑了这种事情。

所以说,窃贼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江极曾经得罪过的熟人,另一种则是掌握了技术的熟人。

虽说都被称之为熟人,但这其中的含义,可是有着天差地别。

“你先别管那么多,你能够闻得出这是个什么味道吗?”江极指了指桌面,就是那个曾经摆放过电脑的地方。

“还能有啥味道,你这整个屋子里面弥漫着都是动物的骚臭味,我怎么知道具体是哪只动物的?”

“还有,你之前弄过哪些动物回家你不清楚吗?我觉得这件事情,你才是专家啊!”

“实在不行,你去把那些老专家喊过来检查啊,他们在这行里干了那么多年,绝对能够分辨得出!”

哎,对啊!江极竟然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让老教授们来帮忙,他们估计能够给出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于是乎,江极便把对方喊了过来。

等到那些老教授从狼舍蹿到江极的家中时,这些家伙们,全都懵了。

“不对啊,江极,你这屋里怎么有股老虎的味道啊?”

“不是,这里面还夹杂了狐狸的臭味!”

“嘶……你啥时候把动物搞到家里来了?我记得那些动物一直都待在野外啊,好像从来就没有回来过。”

“没错,没错,自从我们去野外后,这些动物就挺老实的,如果有什么想要的,我们都可以给它们带过来,就拿那个黑大胖要的蜂蜜来说好了,那些东西都是我们带出去给他们的。”

好吧……破案了。

既然这些老教授能够确认,这儿的味道和野外那些动物的味道差不多,那江极就敢肯定,东西,就是那群家伙拿的!

特娘的,竟然敢来偷东西?

老子非扒了你们的皮不可!

就在江极准备前往野外园区,和那些动物们说道说道的时候,监控室那边,也传来了好消息。

“江所长,所有的监控我们都排查过了,我们发现,从你住所门前的那个监控开始,到野外园区的那条路上,所有的监控,都被掉包了!而且,这绝对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

“不过,对方的技术很垃圾,我们最多半个小时就能将这些地方恢复正常,您若是有啥需要,我们可以将数据备份下来,不过,我说实话,我们备份的数据中,应该没有那些人注入程序的身影。”

“而且,根据我们的检查,我们发现,修改监控程序的初始方位,应该就是4040号监控,对方应该是从那个数据接口处入侵进来的,但是,那个数据接口被我们锁在箱子里啊,安保队的人已经去看过了,没有发现损毁的痕迹。”

行了,听了这些话语,江极就更能确定对方的身份了。

除了那群动物有这个胆子外,其他人谁还有这个手段?

带着一股火气,江极紧赶慢赶的来到了野外园区。

没和那些驻扎战士们打招呼,他直接驱车来到了山谷门口,将随身携带的棒球棒给拿了下来。

“你你你,带路,我要见你们大王!”江极挥了挥棒子,抵住那个在门口站岗的小家伙,示意对方赶快带路。

一脸懵逼的狐狸用前肢挠了挠头,仔细瞪了江极几眼,就差没有开口喊人了。

“看啥看?老子要打你,早就下手了!我今天是来找你们大王麻烦的,让它赶紧给我滚出来!”

凶狠的声音说的狐狸身子一颤,也不知道它听懂了没有,当江极再次挥舞棒球棒时,小家伙,扭头就跑。